反“逃犯条例”游行人群占满维园八成 香港2000警员严阵以待

字体大小: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游行人士人潮汹涌,下午2时20分已占满维多利亚公园八成,香港料游行规模与2003年七一大游行相若,派出2000警员严阵以待,

综合香港01、《明报》和《信报》报道,由于涌入维多利亚公园的参与者越来越多,原定今午(9日)3时开始的游行应警方要求在下午2时20分宣布提早出发。

民间人权阵线举行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原定于今天下午3时由维园起步,并预计将有69万人上街。

警方消息称,将派出近2000警力执勤,包括在粉岭机动部队(PTU)总部受训中的警察,也会到现场待命。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天下午表示,参与游行的人数较多,呼吁游行人士不要在途中停留,以免对公众安全构成危险。

香港2003年七一大游行据主办当局统计有50万人参与,反对《基本法》23条(国安法)立法。在巨大的政治压力下,属于建制派的自由党后来倒戈,港府不得不撤回立法草案。

港府修订“逃犯条例”是源自一起台湾杀人案。港男陈同佳去年初涉嫌在台北杀害女友后弃尸返港,但因未有移交逃犯协议而未能引渡他到台湾受审。香港保安局之后提出修订草案,容许在特首和法庭的同意下,与中国大陆、台湾等以个案形式单次引渡,却引起泛民反对,担心有政治犯被押至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