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美围剿华为或“摧毁”整个科技世界

阿基莫夫指出,俄罗斯不认为华为是威胁,而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彭博社)
阿基莫夫指出,俄罗斯不认为华为是威胁,而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华为的打压,证明俄罗斯打造“主权互联网”保护该国免受外部威胁的决策是合理的。

彭博社报道,负责电信、交通和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阿基莫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受访时说:“现在美国正在做的事情是,他们正在摧毁这个世界……但弹片会伤害到每一个人。”

他认为,美国对华为的围剿显示,“一些国家的片面不友好行为可能会产生致命的后果”。他表明,俄罗斯设立“主权互联网”的目的是要在俄罗斯网络被切断的情况下“防止混乱”,不是要把国家与外界隔离。

阿基莫夫说,虽然美国认为中国构成安全风险,但俄罗斯认为它“不是威胁,而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他透露,华为将参与俄罗斯的5G通信网络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