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起引渡中国案 上诉院令重新考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上诉法院今天(11日)以存在人权风险为由,命令政府重新评估把一名男子引渡到中国面对谋杀指控的决定。

这是新西兰第一起与中国有关的引渡案,除非政府向最法高院提出上诉,否则司法部长利特尔必须重新考虑把新西兰居民金京烨(Kyung Yup Kim)引渡到中国的案件。

金京烨被指于2009年,在上海谋杀一名20岁女子并弃尸郊外,但金京烨否认指控。

新西兰是在2015年,同意将金京烨引渡到上海。新西兰前司法部长此前两次下令把在韩国出生的金京烨引渡到中国,但其律师以担忧他可能无法受到公平审判,或在中国司法系统中无法免于遭到虐待为由,要求法院评估这些决定。

新西兰上诉法院法官温克尔曼说,中国的刑事司法系统与新西兰截然不同,他在判决书中说:“根据国际法,新西兰有义务拒绝将人送到存有重大刑求风险的管辖区,或是无法接受公平审判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