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若逃犯条例修订获通过 国会将再审视香港是否高度自治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新加坡时间今天(12日)就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事件发出声明,如果修例获得通过,美国国会将别无选择,只能重新审视香港在“一国两制”底下是否享有高度自治。

据美国众议院议长网站发布的消息,佩洛西在声明中指出,所有向往自由的人们,都会被香港百万人周日上街反修例的行为所感动。

佩洛西谴责,修例不但反映了北京大胆地愿意践踏香港法律、压制异议人士以及港人自由,并且“危及”8.5万名在港美国公民的安全,损害美港20多年来的强大关系。

佩洛西也表明,期待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内的三名议员提出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鲁比奥早前计划再次重新引入跨党派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更新美国在1992年通过的《美国—香港政策法》。 《美国—香港政策法》赋予香港贸易及经济的特殊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