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长: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是一场骚乱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长卢务聪今天(12日)下午4时20分见传媒。他说,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是一场骚乱,呼吁港人如没必要不要进入金钟。他说,现场人士若是和平者,请离开;若想冲击,将还上警方痛击。

卢伟聪说,警方今早相当克制,容许示威者表达意见。但在龙和道隧道内曾有警车及多部车辆被包围,非常危险。 至于下午的一场大冲击,卢伟聪承认警方使用了棍、催泪喷剂、布袋枪、手掷催泪弹等,详细数目仍在检算中。

他强调,警方仍有足够能力处理事件。不需求助解放军。

大批示威者下午3时许曾逼近立法会外防线,向警员掷水樽之外,更掟砖掟铁马,警方防线一度后撤,多名警员手持盾牌戒备,也有謷员受伤,场面紧张。 警方其后于添华道及龙和道一带施放催泪弹,多名示威者受伤。 现场传闻指,有年轻示威者头部受伤倒地,头破血流。

在警方连续施放多枚催泪弹后,站在立法会大楼外的示威者节节后退,但仍有部份示威者继续留守,分发物资,警方继续驱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