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重返谈判最后期限在他脑里

特朗普坚持,中国必须回到今年早些时候谈妥的条件上,否则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法新社)
特朗普坚持,中国必须回到今年早些时候谈妥的条件上,否则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对中国重返贸易谈判没有最后期限,除了他头脑中的那个。

特朗普周三(12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着自己的头对记者说:“我没有最后期限……我的最后期限就在这里。”

刚在周二,特朗普表明他亲自搁置了和中国的贸易协议,而且除非北京回到今年早些时候谈妥的条件上,否则他不会完成协议。此前一天,他还威胁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见他,美国就会加征关税。

特朗普周三说:“我们将弄清最后期限……没人能完全搞得清楚。”

特朗普再次声称中国出口商承担了关税负担,驳斥经济学家对于美国公民承担了大部分关税成本的主流看法。

特朗普坚持:“他们一直在说美国纳税人在为关税埋单……不,不,非常少。”

他预测,包括通用汽车在内,在中国制造产品的公司很快就会开始转移到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