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陆续散去 香港政府总部今明两天暂停开放

字体大小: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者至今日(13日)凌晨1时后部分已散去,香港政府行政署表示,基于保安理由,今日和明日(13日及14日)政府总部暂停开放。政府人员毋须返回政府总部工作,按照所属决策局或部门的应变计划工作。

据明报报道,港铁原于5时07分表示今早金钟站会如常关放,但近半小时后发出修正信息,表示因应警方要求,金钟站仍要关闭。今早荃湾线及港岛线来回方向的列车现时不停金钟站。南港岛线列车则行走海怡半岛至海洋公园站。车站及列车均会作出广播提醒乘客。港铁正安排免费接驳巴士,行走海洋公园站至坚尼地城站。乘客需计划好行程及为行程预留充裕时间。

昨日(12日)整天的冲突造成最少72人受伤,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者至今日(13日)凌晨1时后部分已散去,近政府总部及立法会旁的道路,包括添华道、添美道未见有示威者,多名警员在场戒备。部分示威者留守在金钟道、干诺道中及夏慤道交界、近和记大厦对出马路至中环的路段,并以竹枝等杂物分隔马路。大会堂停车场对出路面部分,的士、私家车等车辆已可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