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府内部研判有人想在香港搞颜色革命

字体大小:

据香港01报道,《逃犯条例》修订之争全面升级,大批年轻人在金钟、中环一带占路、冲击,政府形容事件为“暴动”。但政府高层对事件的真正定性,不仅于此。

香港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内部研判,这次约有4万人参与,规模和性质远超反对一条条例的激烈示威人数;政府将事件定性为“一场由外国策动的颜色革命”,目的想营造香港无法管治下去的氛围,所以政府绝不让步。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特首林郑月娥与政府高层全日多次碰头开会,应对事件,而从警方获得的情报是,这次在示威者中搜出大量具“武器”,包括削尖了的铁枝,推测不是临场执检物件制成,而是有备而来,且有人运来砖头,认为背后有人策划及提供资源。

此外,警方发现有人透过通讯软件telegram设立许多小群组,再透过这些群组“串连”这班年轻示威者,而主事人就“匿喺群组背后策动、挑动同指挥”。

示威人士多称,因不满政府漠视民意、硬推修例而自发而来。但政府的内部评估却完全是另一版本,认为这次参与包围及冲击行动的人约有4万之数,规模和性质远超反对一条条例的激烈示威人数,综合资讯后得出的结论是“有人想在香港搞颜色革命”,而且涉及外部力量,“当事情一触及大陆,又或者不是他们所预期,就搞你,令香港立立乱,营造管治不下去的氛围。”

该名政府消息人士续说,《逃犯条例》修订绝不让步,“五年前搞了一次占中,五年后又来一场更大的,如果这次让步,以后还可管下去吗?到时不是港人治港,是外国人治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