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主席:警惕中国利用一带一路推广5G

在上海举行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参展商展示了推广5G网络的告示板。(路透社)
在上海举行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参展商展示了推广5G网络的告示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的努力正引发美国的关注。美国国会设立的一个委员会警告,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项目推广其5G技术标准和威权价值观。

中国越来越重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一带一路”项目,中国电信企业在沿线国家大力兴建电信基础设施并提供网络服务,特别是推广中国的5G标准。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周三(1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采纳中国的技术标准将使这些国家对中国形成长期依赖。

她指出:“中国能够让参与国接受中国的技术标准,例如在高铁、电信和能源等领域。如果这些努力取得成功,它们将长期依赖中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

根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数据,截至2019年4月,中国公司在34个国家参与了52个5G项目。

白嘉玲说:“数字丝绸之路项目为中国政府提供了更多据点,在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的同时,输出其威权价值观、信息控制和监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