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吁中欧携手应对单边主义

字体大小: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当地时间11日在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发表演讲,呼吁中欧携手以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就深化中欧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张明当日应邀出席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午餐会。欧盟中国贸易协会主要为欧盟成员国企业提供对华经贸投资专业信息,目前在欧洲19国设有成员机构,会员企业超过20000家。

张明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不是贸易霸凌行径的唯一受害者,例如“大西洋两岸的钢铝关税问题还没解决,悬在汽车工业头顶上的利剑又不知何时会落下”,美国的做法使多边贸易体制和国际贸易秩序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也直接威胁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经济增长。

张明强调,无人喜欢这样的不确定性。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和主要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携起手来,以中欧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不确定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