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期间服务受阻 Telegram指黑客攻击主要源自中国内地

字体大小:

昨天(12日),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受到黑客大规模的“分布式阻断服务”(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简称DDoS,下文简称散式阻击)攻击。Telegram首席执行官杜罗夫(Pavel Durov)表示,散式阻击源头主要来自中国(内地)。

据法新社报道,杜罗夫在推特上表示,Telegram在其服务器收到大量“垃圾请求”并阻断了合法通讯后,遭受到了强有力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大多数请求来自中国大陆互联网协议地址。

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昨日下午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开枪发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施放催泪弹、喷催泪剂及挥动警棍驱散示威者。

许多抗议者使用Telegram来逃避电子监视并协调示威活动。

杜罗夫表示,从历史上看,Telegram遇到的大型散式阻击攻击多和抗议活动同时发生,香港不是一个例外。

中国外交部和网络空间管理部门还没有就该事件回应法新社记者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