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争三至五年内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字体大小:

今天(13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上海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力争三至五年内,将上海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

据中新网报道,《意见》提出,将加大力度引进世界顶级电竞赛事落户上海,支持世界顶级电竞联赛的重要场次在上海举办。支持以上海为主场的全国电竞顶级赛事,支持全国知名赛事的重点场次在上海举办。

这份《意见》指出,要多管齐下培养电竞人才,实施电竞人才培养工程。支持上海市高校和职业学校设立电竞专业或电竞学院,建立学术高地,培养各类电竞专业人才。同时促进电竞领域非学历教育培训市场规范发展。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构建职业化全过程服务体系。参与研究制定电竞运营师、电竞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重视电竞职业选手的职业化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和商业价值开发,提供高效系统的培训教学、顶级赛事实训、就业直通车及商业活动策划等服务,注重身心健康,加强医疗保障,做好退役转换过渡期的职业培训教育和辅导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