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谴责暴力行为 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置

字体大小:

今天(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谴责暴力行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予以处置,并表示香港修例不会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作为特区的信心。

据《澎湃新闻》报道,耿爽今天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就香港特别行政区修例事件最新局势提问。耿爽回应称,任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对的。任何文明法治的社会都不会容忍破坏和平安宁,罔顾法纪的违法行为。他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强烈谴责各类暴力行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予以处置。

耿爽还说,香港特区的行政长官以及有关的负责官员已经就最新的事态发表了谈话,指出香港金钟一带发生的情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地、有组织地发动暴动。

在被问及香港修例是否会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作为特区的信心时,耿爽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特区持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继续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有竞争力的地区,“如果有人担心修例会动摇国际社会对香港发展的信心,我觉得这种担忧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