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服毒自杀

字体大小:

据上游新闻报道,14日,记者从多个信源处核实到,64岁的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于6月2日在车内服毒自杀,尸体已于6月13日火化。官方尚未披露沈健自杀的原因。

一年半前的2018年1月,沈健从南京市政协主席任上退休。他曾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经济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沈健出生于1954年8月,1970年参加工作后在南京燎原中学校办工厂当工人,此后进入百花摄影图片社担任职工,并提拔为副主任。直至2018年退休,沈健48年的仕途均在南京度过。

2008年,沈健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国有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统计、国土等工作。在此期间,沈健与已落马的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搭班。值得注意的是,季建业当时兼管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与沈健有诸多交集。

今年1月8日,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钟山宾馆举行,应邀出席开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张晔、汪正生、缪合林、沈健等。这是迄今为止,沈健最后一次出现在官方报道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