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港府应认真看待回应港民自选生活与制度的期待

字体大小:

对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15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台湾总统府除了呼吁港府认真看待并回应港民自选生活与制度的期待之外,也指责港府以涉台案件为由,作为违背人权立法的托辞,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据台湾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回应时说:“我们高度关注,也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渴望。”

总统府认为,港府应该认以确保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为目标,认真看待并回应香港居民选择自己所向往的生活与制度的期待。

至于港府以涉台湾案件为由,作为违背人权立法的托辞,总统府称这是不负责任与缺乏道德感的作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们无法认同”。

与此同时,台湾外长吴钊燮在推特上称,他对于香港的自由与人权受到攻击深表难过。

吴钊燮也吁请林郑月娥听取人民的意见并负起全责,并称“责怪台湾是不人道、可耻,以及不能接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