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团体组织集会声援香港反修例示威 主办方称超过五千人参与

黑衣人潮聚集在台立法院外,主办单位宣布现场集会人数已经突破5千人。(自由时报)
黑衣人潮聚集在台立法院外,主办单位宣布现场集会人数已经突破5千人。(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有团体今天组织集会,声援港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行为,黑衣人潮聚集在台立法院外,主办单位宣布现场集会人数已经突破5千人。

“在台香港学生及毕业生逃犯条例关注组”、台湾公民阵线与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等团体,今天号召台湾社会各界关心香港的人们与在台的香港人,于立法院群贤楼外举办“撑香港,反送中”集会。

活动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2点前,立法院外济南路群众已坐满前半路段,仍不断有身穿黑衫的人们加入。参与的人们高举标语,包括红底的“反送中”、黑底红叉的“拒绝一中、拒绝和平协议”、与黑底白拳头图样的“台湾撑香港”,高喊“撑香港,反送中!”

主办单位在活动一开始宣读诉求声明。重申对港府的三个诉求,包括:谴责港府暴力镇压和平抗争,呼吁警方追究责任;要求港府承认612和平示威并非“暴动”,应释放被拘捕的抗争者,并停止司法追诉;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而不只是暂缓。

主办单位对台湾政府也提出诉求,要求立法院发表“反送中声明”,反对将台湾人移交中国大陆;呼吁台政府与议会应针对庇护港澳政治难民设立具体配套;呼吁政府与议会针对香港公务员、警察及“中资具重大影响力”的港资来台进行严格管制;呼吁台湾与各国政府共同检视香港民主、人权、法治状况,阻止中国大陆“伤害香港”。

主办单位也呼吁台湾各政党与总统参选人,明确承诺拒绝“一中和平协议”,在面对中国大陆政府的场合,并应提出“人权诉求”并“反对送中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