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冲击后逾百宗心理辅导求助 多人有自杀倾向

字体大小: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起香港街头大游行,警民冲突、警方武力驱散示威者的情况不断发生。昨晚(15日)反修例人士梁凌杰在太古广场堕楼亡,香港社会弥漫负面情绪。国际心理救援组织灾后心理辅导协会(PCCN)和香港红十字会均设立情绪支援热线,为受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提供心理支援服务,至少共收到逾百通求助电话。

据《星岛日报》和香港01综合报道,PCCN从14日晚上6时开设“救心热线51815501”,截至今天(16日)下午1时已接获41宗求助。昨日接获15个求助电话,当中八人情况严重,七人中度。昨晚太古广场发生堕楼事件后,热线在结束服务后收到大量求助的留言及讯息,今日合共已接获26人有情绪困扰。

PCCN总干事杜永政形容情况严重,呼吁连续三日或以上情绪受逃犯条例有关情况困扰的市民,尽快向对创伤心理治疗有临床经验的人士求助。

香港红十字会自12日起,为香港市民提供情绪支援的心理支援热线(36281180) ,截至昨晚10时,支援热线共接获64个求助电话。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亦在今日的游行中设立急救站,为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提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