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韩国瑜过去言行让人有疑虑 须接受检验

字体大小: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昨于云林造势大会上表示,若他当选总统保证一国两制绝不会在台湾实现,“除非Over my dead body”,引发热议,台湾总统蔡英文16日受访表示,韩国瑜过去有一段时间的言行,让人民有疑虑、不安,这也是韩必须接受人民检验的地方。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16日上午赴台北市大同区普愿宫参拜,针对韩国瑜喊拒一国两制言论,她表示,台湾政治人物要有基本原则,对内在民主机制下有竞争,但对外必须一致。她希望大家能够秉持这个原则进行民主竞争,“一国两制不可行的”,这是长久以来的认知,她希望所有政治人物都能秉持坚定、一致的对外立场。

尽管韩国瑜喊出拒一国两制,却曾在3月赴港澳时进入香港中联办密谈,蔡英文也说,韩国瑜过去有一段时间的言行,让人民有疑虑、不安,这也是韩必须接受人民检验的地方。

此外,韩国瑜近日因高雄市登革热疫情杠上中央,昨深夜并批“看我草包没关系,也看扁高雄市民”,蔡英文表示,政府对高雄市民存有一份非常疼惜的心,对高雄的建设和人民福祉也倾全力协助,“绝对没有所谓卡关或是其他问题”。

蔡英文并说,希望韩国瑜把多一点时间和精力放在市政上,毕竟韩国瑜背负很多投票给他的高雄市民的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