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长:英国希望中美领导人G20会面时 在贸易课题取得进展

中国副总理胡春华(左)昨天在伦敦与英国财长哈蒙德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
中国副总理胡春华(左)昨天在伦敦与英国财长哈蒙德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财长哈蒙德昨天(17日)在伦敦与到访的中国副总理胡春华会面后对记者说,英国希望中美两国领导人在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面时,能在贸易课题上取得进展。

综合路透社和中新社报道,哈蒙德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对于寻找解决贸易纠纷的方法有信心。

胡春华昨天在伦敦与哈蒙德共同主持召开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胡春华说,中英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密切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扩大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打造金融合作新亮点,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为中英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哈蒙德说,英国在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英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在本次对话中,双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及全球经济治理、贸易投资与大项目合作、金融改革与金融市场发展、战略性与新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69项互利共赢成果。

对话后,胡春华与哈蒙德共同会见了记者。胡春华还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并与哈蒙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共同出席了“沪伦通”启动仪式。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言人说,特蕾莎梅昨天(17日)也与胡春华会面,并向胡春华提及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