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习近平访朝有利推动无核化对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首次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引起全球关注。目前,朝鲜已推出习近平访朝的纪念邮票。(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首次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引起全球关注。目前,朝鲜已推出习近平访朝的纪念邮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核心人士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朝鲜一事表示,朝中对话有利于促进韩半岛无核化对话。

韩联社18日报道,青瓦台方面前一天对习近平将于近日访朝一事发表立场称,期待此次访问对重启半岛无核化谈判,以及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作出贡献。

该消息人士受访时指出,韩中始终就习近平访朝推动半岛问题和平解决等事宜保持密切磋商,而这个“保持密切磋商”包含多层意义,可解读为习近平访朝可能传递韩方立场。

对于韩中就哪些问题进行磋商,消息人士说,双方并不一定只商讨日程和议题,也有可能就朝中领导人为何有必要会晤进行交流。

消息人士强调,中美对韩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完全一致,习近平一直公开表示有必要用对话推动韩半岛实现无核化;除了韩国,中美两国也一致认同对话的必要性。

对于韩朝首脑会谈或因习近平访朝而更难在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之前成行,该消息人士说,正如韩国总统文在寅所言,韩朝首脑会谈随时都有可能举行,这是好事,韩方也一直都在为此做准备。他还说,会谈本身并非最重要的目标,重要的是实现韩半岛无核化与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