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就修订《逃犯条例》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18日)召开记者会说,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真诚道歉。

港府今年2月推出修订《逃犯条例》后,在社会上备受批评,并在过去半个月引发两场数以十万甚至百万计的大游行。虽然当局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许多港人对政府“只缓不撤”表明不接受,并且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2019-06-18t080859z_594920071_rc144910e630_rtrmadp_3_hongkong-extradition_Small.jpg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在港府总部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路透社)

林郑月娥指出,她从来没有认为,参与本月12日集会的人士,特别是学生是暴徒。她说,警务处长卢伟聪昨天已表明,只要是和平集会,没有使用暴力就不需要担忧。林郑也说,修例草案暂缓后,已即时停止立法工作,也没有为修例工作设时间表。

另据《明报》、《星岛日报》、香港电台报道,有记者在问答环节里向林郑提问,为何不说“撤回”。林郑回应时说,已停止有关工作无重启时间表。

与此同时,有留守在立法会示威区外的民众也观看记者会直播,期间大喝倒采。

港府发言人前天晚间发文告回应反修例游行时说,林郑月娥承认修例让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并为此致歉。林郑也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修例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昨天透露,特首林郑月娥当天在礼宾府与不同界别人士会面时,清楚及真诚表达道歉。林郑据悉在会见中小学校长后情绪激动,一度在洗手间饮泣,并在会见宗教界领袖时再度饮泣,各与会者都予以安慰。

hong_kong-china-politics-crime-092437_Small.jpg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在港府总部召开记者会,并走向讲台,表明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法新社)
hong_kong-china-politics-crime-085036_Small.jpg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在港府总部就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方式向公众道歉。(法新社)

(《联合早报》记者戴庆成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