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美中经贸关系长期失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认为,美国和中国的经贸关系长久以来都处于失衡状态,这些问题早在20年前就该解决。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总统特朗普的经贸政策议程与美墨加经贸协议举行听证会,美中经贸争端成为议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美国之音报道,莱特希泽18日在听证会上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我们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数十年来都处于不平衡,并且对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和商界人士非常不公平的状态。”

他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美国面临着最严重的贸易问题。“我们在中国问题上处于难以维系的情况,坦率地说,这个问题20多年前就该解决了。他们有着违反知识产权规范和其他类似规范,以及不遵守承诺的历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面临着贸易领域中最棘手问题的境地中,这完全就是把我们孩子那一辈的工作机会置于危险中。”

他还说,他不知道仅凭关税手段能否“让他们(中国)停止欺骗”,还认为仅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

特朗普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他已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两人将于本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两国贸易代表也将在周三恢复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