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高1% 受中美贸易谈判憧憬和央行宽松浪潮鼓舞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今天收高,因美国和中国看来将重启贸易谈判,并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本月末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晤。此外,对于全球央行将纷纷放宽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乐观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升0.96%,报2,917.80点,缩减盘中涨幅;沪深300指数收升1.32%,报3,715.94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称,双方团队将开始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做准备。

“习特会”的确认令人期冀中美贸易战降温。分析师怀疑此次大阪会晤能否达成突破性协议,但称有所进展的迹象可能会使特朗普继续谈判,并推迟对中国输美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

另外提振人气的是有关全球央行放松政策的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预计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笔。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昨天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加速,欧洲央行将再次放宽政策。这标志着他八年任期内最大的政策逆转之一,并激怒了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国于去年开始放松政策,未来几个月料将公布更多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