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长荣劳资协商破局 工会宣布今下午4时开始罢工

字体大小:

台湾长荣航空劳资双方今天(20日)下午展开空服员取得合法罢工权后的首次协商,谈不到一个小时便破局,工会随后宣布罢工宣告,下午4时启动罢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长荣航空劳资双方今天下午1时展开协商,双方将对改善过劳航班、拒绝权威管理、禁搭便车条款等棘手议题进行面对面谈判。不过,双方谈不到一个小时就破局。工会在2时宣布罢工宣告,下午4时启动罢工,并呼吁今天没有勤务的空服员收到手机简讯后再罢工地点集结,有勤务的空服员于下午4时以后的航班绝对不能服勤。

台湾劳动部长许铭春在协商会前致词时,呼吁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工会透过团结权,争取会员权利、为了空服员的劳动条件、为了旅客飞行安全,选择透过罢工来争取,罢工不是目的,劳资双方愿意坐下来谈才是化解争议的开始。台大副教授范云则希望今天的协商,能创造消费者、长荣公司及劳工三赢局面。

长荣劳资双方下来就“日支费”进入攻防。由于双方意见差距大,工会要求休息五分钟,并且在双方私下再谈后,宣布罢工宣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