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塔利班派代表前往北京 双方认为交流是有益的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20日)确认,阿富汗塔利班首席谈判代表巴拉达尔曾随团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进行会见与交流,并称双方都认为此次交流是有益的。

据沙特阿拉伯英文媒体阿拉伯新闻本月17日引述前塔利班发言人报道,塔利班在与美国官员进行会谈前,派了一支由巴拉达尔率领的代表团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会谈。

陆慷在回应上述消息时指出,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和他的几位助手访问了中国。在华期间,中方有关官员同巴拉达尔先生一行就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陆慷说,中国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近年来的演变,一直为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积极发挥作用,始终支持阿富汗实现“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广泛和包容性的和平和解,支持阿人内部对话。中国基于一贯立场同巴拉达尔先生一行交换了意见。这也是中国劝和促谈做有关各方工作的一环。

陆慷也称,双方都认为这次交流是有益的,同意继续就寻求阿富汗问题政治解决方案和打击恐怖主义等保持沟通合作。中国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积极同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为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和解、实现稳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