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吁政府考虑重推《逃犯条例》修订 用庞大人力物力加大宣传

字体大小: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昨天说,港府在加强宣传后可考虑重推《逃犯条例》修订。她也说,港府在此次争议上做得不理想,望特首林郑月娥可以在未来三年多做民生工作。

据网媒“香港01”报道,蒋丽芸接受电视台电话访问时提到,政府在加强宣传后可考虑重推《逃犯条例》修订,但她随后在面簿澄清,称如果政府要重推《逃犯条例》,必须花一段时间加强宣传,直至市民明白《逃犯条例》无威胁性下,到时政府可衡量是否重推。

香港《逃犯条例》修订早前引起当地社会激烈反响,港府于上周六(15日)宣布暂缓修例,而且不为修例设下时间表。

蒋丽芸认为,暂缓修例不等同撤回,可以将修例延迟一至两个月,而在暂缓期间,政府可利用庞大的人力物力,加大宣传力度,令市民对修例更为了解,又表示有不少人未清楚了解《逃犯条例》的细节。

对于有市民要求政府就6.12警民冲突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蒋丽芸称可以考虑。

香港立法会于上周连续三天暂停大会会议,蒋丽芸当时曾提到,政府一再修改《逃犯条例》草案,现只剩犯重大罪案人士才会被引渡,因此无需撤回修例。她认为,政府应作检讨为何无威胁的条例会引致市民如此大反弹,质疑是政府宣传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