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期待长荣劳资双方尽速回到谈判桌

字体大小:

长荣空服员前天(20日)开始罢工,当时人在海外的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返台,并接受访问时说,期待劳资双方尽速回到谈判桌。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和中时电子报报道,林佳龙清晨5时搭机返台,将坐镇指挥未来罢工事件的各项协调与发展。他在下飞机后,立即听取桃园机场公司与各单位的简报。

林佳龙在会后受访时说,他在第一时间获知长荣罢工,就决定从中美洲友邦伯利兹赶回,经过24小时的飞行跟转机,在下飞机后听取桃园机场公司对于整个交通疏运应变计划执行的状况,“大家辛苦了”。

他希望罢工事件务必要对旅客跟航空的冲击降到最低,同时体恤劳资双方都很辛苦,也期待尽快回到谈判桌,“能够缩小差异,能够形成共识”。

林佳龙说,罢工对于旅客冲击很大,而且也会伤害到公司,他也看到交通部在执行交通疏运的应变计划的努力,并坚守岗位,初步应变得宜。

长荣航空官网也公布了30日前预计取消的航班,截至今早8时,从今天起到30日至少取消813个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