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5元一局”麻将被拘15天 中国成都女子八年后获赔偿

字体大小:

中国成都一名女子与友人打“5元一局”麻将,后来却被当地公安拘留了15天。女子为此起诉公安局,打了近八年的官司后,今天(22日)获得赔偿。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王彬如2011年8月与两位朋友任恒全、刘琼在成都温江一家茶楼玩牌,玩的是5元(人民币,下同,0.99新元)一局的四川麻将“血战到底”。三人在三个小时后被温江区公安局抓获,“共计查获赌资575元”。王彬如被拘留15日,其余两人分别拘留12日。

王彬如说,一起打牌的另外两人,都是同一个地方的朋友,输赢数量也不大,不应该被认定为赌博。从拘留所出来后,王彬如等将温江区公安分局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对他们三人的行政处罚,但一、二审均败诉。

王彬如不服,坚持申诉,2015年1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指令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之后判令撤销一、二审法院的判决,同时撤销温江区公安分局的行政处罚。随后,王彬如向法院申请国家赔偿。

王彬如今天(22日)收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法院判令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天内,向王彬如赔偿4739.1元,并向其赔礼道歉。

王彬如说,她对赔偿判决结果并不满意,4739.1元赔偿只是她被拘留15天的务工损失。但为了恢复自己的清白,七年来她数次赴北京,精神上受到创伤,家庭也发生重大变故,这些损失并未在判决中体现出来。她正在考虑是否继续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