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发公开信 敦请特首特赦612冲突可能违法的人士

字体大小: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公开信,促请政府撤回《逃犯条例》法案,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及一次过特赦本月12日示威冲突的可能违法人士。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22日)报道,陈方安生认为,要解决紧张及令街头恢复平静,要去林郑月娥停止咬文嚼字,并称林郑拒绝撤回草案只会惹起猜疑及增添民愤。

陈方安生要求成立完全独立的调查委员会,由司法机构的资深人士出任主席,就6月12日的冲突及警方使用的武力,并称前线警员不应该因为执行相信与其维持法纪及秩序职责相符的任务,而受到辱骂。

她也促请林郑,特赦所有6月12日可能干犯刑事行为的人士,特别是可能被检控暴动罪的被捕人士,日后可能被检控的人士,以及在执行任务时可能被发现使用过度武力的警员。

陈方安生认为,透过这些让步,可以期望社会作出进一步可能导致扰乱公共秩序及妨碍日常生活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