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网民发起“接放工” 示威者堵塞税务大楼大堂

字体大小:

《逃犯条例》引起香港社会极大争议,继上周五示威者包围湾仔警察总部后,今日(24日)再有网民发起“接放工”行动,企图透过堵塞政府部门瘫痪政府工作。一群黑衣示威者趁午饭时间,中午到湾仔税务大楼“交税”,阻塞大堂。有市民不满,出手推撞阻路的黑衣人。

据《星岛日报》报道,早上11时半过后,一群主要穿黑衣和戴口罩的示威者聚在金钟立法会示威区讨论行动,到中午12时达成共识后,游行至税务大楼“交税”。

示威者围堵税务大楼两个出入口,并扬言仅准“有出无入”。黑衣人挤在大堂高喊“收工”等口号,呼吁准备外出用膳的员工提早放工,另有人挥舞英国旗。

期间,有企图进入大楼的市民不满被阻塞,一度与示威者推撞,示威人士随即包围对方,高唱圣诗“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呼吁在场人士冷静。

hong_kong-china-politics-crime-054559_Small.jpg
一名男子(中)今天尝试进入香港税务大楼,但被示威者阻止。(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