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科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字体大小:

中国社科院周一发布报告称,中国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据新浪财经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简称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周一(24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称,中国核心城市房价涨速略有减缓。该院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融资可能会适度收紧,以避免房地产信贷过度扩张推高房价。

5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微涨0.29%,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房价微降,上海、深圳继续小涨。

二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微涨0.303%。今年以来,多数二线城市房价由跌转涨,其中包括成都、西安、青岛、厦门等在2018年下半年经历了显著房价下降的城市。

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011%。118个三、四线样本城市中,上涨的城市为63个,比上月减少三个。

该院认为,与一线城市相比,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节手段相对薄弱,一旦房价回暖,房价上涨的持续时间也要长于其它等级城市。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政府的市场调节手段也更为有限。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社科院财经研究院还表示,发展租房市场是完善住房市场机制的重要部分。长期以来,租房市场被社会所忽视,租房者权益未得到很好的保护。应稳定租房市场纳入各地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目标,大力规范租房市场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