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团要控苏贞昌 称公投第10案未落实

字体大小:

台湾下一代幸福联盟呼吁政府落实第10案公投,该盟公民行动总召、公投第10案提案人游信义今天(2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向台湾监察院陈诉行政院长苏贞昌,违背职务未落实公投,请监察委员依法调查,提出纠正并弹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游信义批评,蔡英文政府最近将《公投法》修订过于严苛,将公投定在隔年8月的第四个星期六,但是这个时间是台风旺季和开学潮,很多因素会让公投无法举办或成立,就无法让人民落实公投赋予人民的“立法、创制”权,他深表遗憾。

游信义也提到,去年公投第10案通过,就代表台湾全体民意希望婚姻只能限于一男一女,蔡英文政府却不愿落实公投结果。

游信义批评,689万人选出来的总统,没有资格否定785万人民赞成公投的决定。《公投法》如此修订,会让民主价值倒退。

蔡英文政府以《释字第748号》解释与公民投票案第10案、第12案,在不更动民法婚姻规定的情况下,强制通过《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施行法》。

游信义批评说,民意要求的是民法应将婚姻定义修改成“婚姻仅限于一男一女”,但现在民法却仍无婚姻明确定义,行政院怠忽职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