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货公司高岛屋最早2020起退出中国市场

字体大小:

日本百货公司高岛屋25日确定将退出中国市场,计划最早于2020年关闭上海的店铺,将就此开始与当地政府展开磋商。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公司在华营业收入不及预期、业绩陷入恶化、及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消费趋于减速,难以期待业绩恢复等原因而作出以上决定。

公司表示,今后将把海外业务重点投资放在有望实现增长的东南亚地区。

公司位于上海的店面由子公司上海高岛屋(上海市)运营,2012年开业。卖场面积为4万平方米,与日本的旗舰店接近,特点是充实奢侈品牌等面向当地富裕阶层的产品线。

不过,在开业前不久,中国就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等,未能确保预期的营业收入。眼下,受当地的电商扩大等影响,上海高岛屋营业收入增长乏力,已连续七年出现营业亏损。

另一方面,高岛屋将加快投资对中产阶层和年轻人口有望扩大的越南。开业三年的“胡志明市高岛屋”将充实面向家庭的日用品产品线。除了增加面积之外,还考虑在越南国内开设新店。

高岛屋目前在日本海外运营四家店铺,除上海外,还有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以及2018年秋开业的泰国曼谷店。在新加坡,将房地产和店铺结合起来的商业模式产生成效,规模占到高岛屋整体营业利润的约20%。高岛屋将采取的战略是,把经营资源集中于除上海之外的海外三家店铺,在当地争取日本国内店铺正在增加的来自东南亚的顾客,使他们成为回头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