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郭韩粉丝泾渭分明 国民党已无“必胜人选”

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指蓝营已分裂,自己是团结力量对抗蔡英文的最大公约数。(档案照)
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指蓝营已分裂,自己是团结力量对抗蔡英文的最大公约数。(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初选政见会昨晚(25日)登场,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今透过Facebook表达会后心情,他说,“能与四位同志一起写历史,我深感荣幸”。但是一进会场看到郭粉韩粉泾渭分明,甚至爆发冲突,他感慨担忧,不知道初选过后出线的候选人,能否团结蓝营争持者,能否争取中间与年轻选民。

朱立伦在文中重申,自己猜是最大公约数,也很努力扮演党内团结的角色;且当民进党提名蔡英文连任,民调屡创新高,现在的现实是,党内已无必胜的人选。

朱立伦说,党内人才济济,五位角逐者各擅所长,也能彼此激荡。但是,当看到支持者各拥其主相互呛声,除了感受热情,也担忧七月中的初选过后,出线的候选人能否团结蓝营的支持者们,能否争取更多中间与年轻选民,是国民党眼前迫切的挑战。过去他一直坚持呼吁“不打自己人”,不断强调“团结同心”的重要,他乐见党内同志切磋主张,但忧虑各自支持者对彼此的诋毁,或是坚壁清野的分类划线。

朱立伦指出,正当蓝营内部分歧加深,甫在民进党初选胜出的蔡英文,民调却已屡创新高。目前的现实是,蓝营此刻已经没有任何“必胜”的人选。团结都不一定能在2020胜出,更何况是分裂?跨越明年选战,不管结果如何,每个人都有责任跨越蓝绿,团结台湾。他一直努力扮演国民党内的团结力量,未来的总统,也必须是能团结台湾的人。

不过,朱立伦说,团结绝对不代表回避想法的交锋,更不能是一言堂。就事论事的切磋,才能带来真团结,而不是假团结。本次盛会,最大遗憾是没有交叉诘问的办论,而更像是个“朗读会”,大家没有机会深入切磋想法,就只剩下文胆幕僚作文能力的比拼。蔡英文总统“选前感动,选后冷漠”的文青式治国,绝对不能再发生。我们要选的是总统本身的治国能力,而不是在比总统文胆的写作能力。他期待接下来的二次政见发表会,能有更多的交流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