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通过中方基金向日企注资1亿美元

字体大小:

美国苹果公司考虑对经营重组中的中小型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提供包括注资在内的追加援助。据悉,苹果拟通过中国大陆基金Harvest集团提供1亿美元的支援。有关JDI的经营重组,原定参与的2家台湾企业退出援助措施等混乱局面持续,但若能得到苹果这一大客户的援助,JDI的重组或再现生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JDI目前为苹果智能手机iPhone提供液晶面板。公司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销售额中,向苹果的供货约占整体的6成。JDI曾在5月与苹果就延长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达成协议。

JDI于28日凌晨宣布,Harvest决定对其提供金融支援。但据悉,即便将没有机构决定报告的其他中国大陆方面的支援包含在内,与计划金额相比仍存在约1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缺口。

有关资金缺口部分,JDI正与其他企业等谈判,但未得到明确的支援承诺,经营重组的前景仍然不明朗。据相关人士称,Harvest此前也曾要求苹果追加支援。

JDI于4月同意接受Harvest和两家台企组成的企业联盟最多800亿日元注资等支援。但之后两家台企退出,取而代之的是一家香港基金新表明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