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日媒:G20大阪峰会开幕 摸索缓和美中对立

字体大小:

由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参加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28日开幕。首次担任主席国的日本也将瞄准缓和贸易摩擦持续不断的美中对立,围绕推进自由贸易体制和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探索一致之处。在正式讨论开始前的活动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创设旨在实现数据跨境自由流通的磋商框架,还力争完善应对数字化的规则。

峰会将历时两天,于29日下午通过首脑宣言和成果文件后闭幕。共同社分析,安倍认为,若能以顾及隐私等的形式实现大数据等自由流通,将有助于扩大经济增长。他将提议创设实现这一目标的谈判框架“大阪轨道”(Osaka Track),为部分WTO成员国推进的规则制定磋商提供支援。

在WTO改革方面,强化和改善争端处理机制是主要议题。另一方面,对于优待本国产业的补贴态度严厉的日美欧的改革方案受到了中国的反对,要提出具体方案或困难重重。

关于全球经济,除了中美摩擦外,峰会还将讨论中东局势紧张的影响。国内生产总值(GDP)合计占比超过全球80%的G20将确认充分利用一切政策手段。峰会还将展示决心,若经济失速风险上升,将采取协调行动,防止经济衰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