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送平台传出暂停台湾营运项目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外送平台诚蜂(Honestbee)早前被指在台湾拖欠近780万元(新台币,下同,34万新元),今天(28日)更传出暂停在台湾的营运项目。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诚蜂今年4月就被曝出积欠台湾合作店家款项。一群指诚蜂拖欠款项的店家也为此成立自救会,并在大约两个月后控诉诚蜂积欠286家店家款项达779万元。

自救会群组今天就传出一张公告,内容为“honestbee台湾将于今日(2019/06/28)即刻起,暂停所有在台湾的营运项目”。诚蜂对此表示不回应这起事件。

有合作店家称,诚蜂欠款至今,电话不接、LINE讯息不回,“实在太可恨”。台湾家乐福则称,近期与诚实蜜蜂从月结改为付现方式,但没听说暂停营运一事。

台北市议员林亮君为此在本周陪自救会召开记者会。林亮君说,自救会成员多为新创业者,当时店家决定要筹组自救会时也很挣扎,一方面是不希望走到诉讼这一步,不仅耗时又耗费金钱,另一方面也担心台湾分公司会停止营运,总公司撤资而导致店家求偿无门,这是店家最不乐见。她也说,如今果然发生诚蜂停止营运的情况,店家对于债权请求更加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