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在中美贸易磋商前上涨 铂金跳升3%

字体大小:

金价昨天持稳,因投资者在观望周末举行的至关重要的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是否能解决双边争端,而铂金价格飙升逾3%。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将放宽货币政策,金价有望录得三年来最大单月涨幅,月线涨幅达8%。本季金价上涨9.1%,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409.33美元(约1906新元),报每盎司1,409.33美元。金价本周稍早突破1,4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六年来首次升至1,438.63美元。

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1%,至每盎司1,413.70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围绕贸易战有一些紧张和不确定性。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我们看到大批投资者涌向安全资产。”他补充称,贸易紧张局势的任何缓解,都可能令黄金的避险需求减弱。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几乎持平,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推动美元指数本月下跌1.7%,录得自2018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报道称,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