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承诺暂缓进一步征收中国商品关税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29日)稍后将在日本大阪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特朗普早前对此希望此次习特会有成效,不过也表明他未承诺会暂缓进一步征收关税的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正在出席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特朗普告诉记者,这场会晤“最起码会有成效”。

至于他早前威胁向另外总值3000亿美元(4060亿新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事宜,特朗普否认他会暂缓额外征税六个月。《南华早报》前天引述消息人士说,两国已在领导人会晤前暂且同意暂时“停火”以重启谈判。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肖特(Marc Short)在白宫对记者说,习特会的最佳情境是恢复贸易磋商。

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让习特会打下基础,随同习近平前往大阪的中国副总理刘鹤已经前往美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刘鹤本周一也与两人通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