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部:将对特赦人员逐案审查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发布特赦令。中共中央政法委今天(30日)召开全国特赦实施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对特赦的实施工作提出要求。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政法委要求,在特赦工作具体实施中,司法行政部门承担着对特赦人员名单的提出、把关以及后期的安置等工作。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表示,司法行政部门将对罪犯进行甄别,严格按照特赦决定的对象、标准,逐人逐项进行核实。

刘志强表示,名单确定后,要及时送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进行危险性评估,并按照规定公示罪犯名单。尤其要做好特赦人员释放前教育保证其回归社会后遵纪守法。

此外,安置帮教机构也要与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加强沟通,对特赦人员开展教育,引导其遵纪守法。司法行政部门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特赦人员原犯罪受害人及亲属的安抚工作,争取受害人及亲属的理解支持。

刘志强还强调,要严肃纪律,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对办案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追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