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华为P30 Pro中1%美国组件占成本16.3% 

字体大小:

有手机评论网站将华为P30 Pro进行了拆解,拆解结果显示虽然来自美国的组件只占全部组件的1%,但这1%的组件成本却占了总成本的16.3%。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华为P30 Pro总成本约为363.83美元(492.19新币,下同),一共有1631块组件,其中美国的组件大约有15个,占全部组件数量的1%,但是占了总成本的16.3%。这些美国的组件来自芯片制造商Qorvo,和生产盖玻片的纽约技术材料公司Corning。

另外,产自中国本国的组件有80个,占组件总数的4.9%,是总成本的38.1%。组件中,来自日本的组件数量最多,超过一半(53.2%),占总成本的23%。

Nikkei引述东京研究机构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称,华为手机中62%的组件来自中国以外的公司。

Nikkei还对苹果生产的iPhone XS Max进行了分析,该手机是苹果公司成本最高的系列,它依赖于中国供应商的零件占总成本的不到1%,但是却在中国进行了一大部分组装工作。

此前美国威胁要征收高达25%的额外关税会导致该手机价格大幅上涨。Nikkei引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消息称,目前最便宜的XS为999美元,若加征关税,价格会达到大约1,16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