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投运

字体大小:

海口市郊列车今天(7月1日)开通运营。据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孙芬介绍,海口市郊列车是中国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也是海南省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据中新社报道,海口市郊列车运行区间为海南环岛高铁海口站-美兰机场站区段,全段开设六个站点,开行初期每日开行13对,之后逐渐增加到21.5对。每列车有四节车厢,车辆最大载客量达756人。据海南铁路部门介绍,海口市郊列车具备车速度较快(每小时160公里)、旅客乘降非常方便、公交化开行、可在12306网站买票等特点。

孙芬表示,一直以来,海口缺乏大容量、快捷的轨道交通出行方式,海口市郊列车填补了海口公共交通的空白。近期海口市将以市郊列车为主轴,重构海口主城区公共交通骨架。中远期将不断修订和完善海口市轨道交通线网,形成以公共交通为引领的城市发展模式,带动海口城市空间结构提升、产业布局优化。

孙芬说,海口市郊列车连接了海口美兰机场和海口火车站两种主要对外交通枢纽,同时串连海口主城区,辐射文昌铺前,覆盖澄迈老城区,将促进海南岛北部的“海澄文”(海口、澄迈、文昌)一体化、同城化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