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称55万人今上街 创七一游行历史

香港民阵公布,今天参与七一游行的人数创下新高,逾55万人参与。(彭博社)
香港民阵公布,今天参与七一游行的人数创下新高,逾55万人参与。(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阵公布,今天参与七一游行的人数创下新高,逾55万人参与。

综合网媒“香港01”和《星岛日报》报道,民阵今天发起以“撤回恶法、林郑下台”为主题的七一游行。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公布,参与七一游行的人数为55万人。他说,此次游行延续过去反《逃犯条例》游行的五大诉求,但至今港府只以暂缓《逃犯条例》修订当作撤回,更未有回应余下四项诉求,认为市民并不“收货”(接受)。

file7616rms8icp1cypvhhbu_Large.jpg
示威者在香港立法会会议室内,破坏设施包括闭路电视等。他们也用喷漆在墙上喷上“释放义士”、“林郑下台”等字句。(法新社)

此外,早前在香港立法会前聚集的示威者,今晚9时撬开立法会内铁门,进入立法会地下楼层至两楼,现场可见部份示威者动手捣毁立法会内公物,包括将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及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等的画像拆除,放在地上并用脚踩烂画中头部。

此外,部分示威者还将掛在墙上的香港特区区征以油漆喷黑。

file761737acwmsvye4f3y9_Large.jpg
大批示威者晚上9时左右闯入香港立法会大楼。图为示威者正在将掛在墙上的香港特区区征以油漆喷黑。(法新社)

报道称,示威者还在立法会会议室内,破坏设施包括闭路电视等。他们也用喷漆在墙上喷上“释放义士”、“林郑下台”等字句,不断呼吁示威者进入立法会大楼。

file7616ufism481ihuhmls2_Large.jpg
早前在香港立法会前聚集的示威者,今晚9时撬开立法会内铁门,进入立法会地下楼层至两楼。(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