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谴责冲击立法会行为 将追究到底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日)凌晨4时会见媒体,对于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她强烈谴责目无法纪行为,表示对违法行为将追究到底。

综合《信报》与《星岛日报》的报答,林郑表示,示威者以极暴力冲击立法会,破坏大楼内的设施,亦有人以含毒性的化学粉末袭击警员,这些行为有违香港的核心价值,她对违法暴力事件感到愤慨和痛心。林郑说,警方在应对示威者冲击时表现克制,但当局对任何不当行为将会追究到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亦会一同出席。李家超提到,示威者强闯立法会或已犯下一系列严重罪行,包括公安条例、刑事条例和立法会特权法。

当被问及会否因事件下台,林郑月娥表示,她本人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已先后致歉,政府未来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处理,政府会用心聆听各界声音,包括年轻人的心声。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指出,有关的冲击行为分别触犯《公安条例》、《刑事罪行条例》及《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法》;强调一小撮暴力倾向人士出现,会对公众活动带来极大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