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个香港青年团体联署谴责示威者暴力行为

字体大小:

示威者昨天占领香港立法会大楼约三小时。对此,61个香港青年团体发起联署,强烈谴责暴力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谴责泛民主派纵容暴力、误导舆论的行径,呼吁香港警方尽快查处该事件。

据《星岛日报》报道,61个青年团体及403名青年发起联署,联署团体包括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华菁会等。联署的声明批评,有人以铁笼车和铁枝等作为攻击性武器,冲进立法会大肆破坏,光天化日下当街殴打路人,向警员投掷腐蚀性液体并令10多名警员严重受伤,公然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联署表示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该声明还谴责泛民主派纵容暴力、误导舆论、火上浇油的恶劣行径。

声明还表示,有关的行为已超越基本法律、道德和人性底线,属于反社会、反人类行径。这是一些反对派政客长期煽动反政府活动和纵容极端份子暴力行为的必然结果,又指极端分子已经失控,其恶劣行径已严重威胁香港法治和740多万市民的根本利益,促请香港警方尽快依法查处上述违法犯罪行为,并强烈呼吁司法机关依法严正追究暴徒及其幕后操纵者的法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