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批暴力冲击立会: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底线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者前晚一度暴力攻占立法会,中国官媒《人民日报 》今天(3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这是对香港法治的严重践踏,是对香港社会秩序的极大破坏,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

文章称,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借口反对特区政府有关条例修订,制造了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目无法纪的暴力行为令人震惊、痛心、愤怒!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社会都绝不会容忍。

文章表示,中央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对违法行为追究到底,保障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

文章指出,法治是香港的根基之一,也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法治社会需要包容不同声音,但并不意味着少数人可以采取违法行为,更不意味着对暴力犯罪事件姑息纵容。香港是个多元社会,对一些问题存在不同意见甚至重大分歧并不奇怪,但如果陷入“泛政治化”的旋涡,人为制造对立、对抗,那就不仅于事无补,而且会严重阻碍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强调,“和气致祥,乖气致异”。香港虽有不错的家底,但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也面临很大的挑战,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内耗。强烈谴责极端暴力行为,对严重违法行为追究到底,是所有爱国爱港人士的共同心声,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维护香港法治的应有之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