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长继续呼吁大陆关注香港示威的根本原因

字体大小:

英国政府针对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言论,引起驻英大使刘晓明、北京外交部和内地官媒等轮番批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 )今天(4日)接受BBC访问时继续表示,中国大陆应该听取香港示威的根本原因。

据BBC报道,亨特表示,他“谴责一切暴力行为”,但中国大陆应该听取抗议者关注的“根本原因”。

亨特表示,香港人民关注的核心问题是香港宝贵的独立的司法系统。”他说,“英国在非常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件事。”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昨天表示,亨特先生和其他支持示威者行动的言论使中英关系“受损”,并称英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站错边”。

亨特对此回应称,“我不支持暴力,我所说的是处理暴力的方式。”

他补充说:示威者关注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担心所拥有的自由可能会被《逃犯条例》所破坏。

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为香港的主权回归大陆铺平了道路。这份由撒切尔和赵紫阳签署的联合声明,阐述了香港基本法中如何保护香港公民的权利。

亨特重申,尊重“一国两制”非常重要,他没有详述若中国不履行声明中的内容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但表示英国“一直捍卫我们所信奉的价值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