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希望瑞典将百名红通第三号引渡回中国

字体大小: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本周呼吁瑞典尽早将“百名红通”第三号人物乔建军引渡回中国。

综合中国网和美国之音报道,乔建军化名李峰,曾任中国储备管理总公司河南周口仓库主任,2011年携赃款潜逃至美国,2015年被中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

瑞典应去年中国的要求逮捕乔建军,在上个月19日将他释放。然而,瑞典检察官随后在24日称,瑞典在美国的要求下再度拘捕乔建军,并收到通知,美国将正式提出引渡他到美国的要求。

另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发布的消息,桂从友本月3日在接受瑞典媒体访问时说,乔建军是一个全中国人民都痛恨的大贪污犯,涉嫌贪污2亿多元人民币(3900万新元)。

桂从友说,瑞典最高法院听信极个别反华分子的谣言,“把这个大贪污犯放了”,并称中国希望瑞典最高法院主持正义公道,对乔建军案进行公正裁决,希望瑞典不要成为腐败犯罪分子的庇护者和避罪天堂。

桂大使也称,五年来已有近6000名犯罪嫌疑人从美欧等120多国被引渡、遣返回中国,或主动回国投案自首,中国职能部门都对这些人依法公正处理,没有一人受到所谓的酷刑或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