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组织主席吁效仿中国 在伦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警务处工会主席马许(Ken Marsh)上周五(5日)接受英媒访问时,形容有关技术“神奇”、“准确”(spot on),呼吁当局于伦敦部分地区全日部署,引起英国舆论争议。

据天空新闻(SkyNews)报道,马许以2017年伦敦桥恐袭事件为例,称事发前英国警方正追踪涉事恐怖分子,但对方其后失去踪影;若在伦敦部分地区全日24小时部署有关系统,将可阻止所有类似事件发生。

他也强调,虽然自己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具侵略性的国家,也不认同中国很多的所作所为,但单单在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这一方面,中国此举是“正中红心”(spot on)的。

英国下议院议员戴德伟回应马什言论时称,中国采用有关技术在于监控民众,马许可能被中国宣传所影响;反监控人权机构“Big Brother Watch”则认为,马许作为英国警方代表之一,对其有关言论不寒而栗,也给英国公众自由响起警号。

而大陆官媒《环球时报》专栏“耿直哥”报道有关新闻时则强调,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是世界大趋势,批评西方媒体报道中国人脸识别技术时,总是充斥“打压穆斯林”一类的偏见,强调“虽然在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持续抹黑下,西方正在对物美价廉的中国技术筑起意识形态的高墙,但最后在发展中落后的,一定不会是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