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今天起展开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将在今天(8日)晚间起展开,党中央届时将总动员备战,出动民调小组、选监小组和党部人员,确保初选民调顺利进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形容这是党史上最大规模、最关键的初选民调。初选竞争激烈,有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这五人角逐。

初选民调将在8日至14日晚上6时30分至10时进行,采市内电话抽样,由五家民调公司各抽样3000份的有效样本,以党内互比15%、党外对比85%计算,15日公布结果。

在初选民调期间,党中央要求不得发送市话或手机等电话语音拜票讯息,避免占线影响电话民调进行,五位初选参选人阵营都同意接受约束。

此次民调题型分为党内互比和他党对比式两种,不但题目数量多、选项也多,各阵营纷纷推出教战守则,教支持者如何答题。

郭台铭阵营推出简化版本,无论题目是否有郭台铭的名字,一律回答“唯一支持郭台铭”,此答案在无郭台铭选项的题目,将被视为都不支持。

挺韩国瑜的立委参选人孙大千也在脸书上推出初选模拟考,一步步教支持者如何答题,韩粉更早早动员,要将市话转接至手机,避免错失民调电话。

朱立伦则将在最后一周加强论述力道,预计连续三天召开记者会,就政见以及民进党的错误施政提出进一步的主张,朱立伦也会向选民说明,他能在大选“稳赢”的理由。

国民党15日公布初选胜出者后,17日将提报中常会核定,并将在28日全代会上正式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